close

最近慢慢的寒假進入倒數,自己在剛過完年的第五天就匆忙下台南了,因為我必須把手邊僅剩的工作完成,直到這個周末結束前,我即將完成在寒假前負債三個工作其中兩個,大報告結束了,給自己的評語是,爛爆了,說句時在話就是上去丟臉的,但是那是因為自己太荒廢了,自以為是的本位主義,導致真正需要出現的內容沒有出來,只是很膚淺的帶過,但是在這三個月我得到一筆豐富的資產,那就是認識你們,不只是自己的組員,更是在基因庫的你們每一個人,讓我知道自己的缺失在哪,在剩餘的時間裡可以往哪部份增進,也許曾經有人給予負面評價,但是至少對於我自己而言,我給予相當正面而且很高的分數,因為我認識一群很有想法的夥伴,這周的另一個即將完成的任務就是TEDS問卷訪談,說真的本來以為自己可以做到最高的pay一萬八,但是再度高估自己,最終只希望可以把手邊僅剩的份數完成,那至少對於自己是個交代了。

在開學之前我還有一份報告,那就是大專生國科會計畫,說真的當初自己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去嘗試這份研究,也曾經被老師打槍打到爛掉,在當下的我只能夠以很無力來形容,為什麼?因為說真的我是個很容易受挫的人,尤其是自己從未嘗試過的任務,但是很慶幸,當我每次遇到新挑戰,遭受挫折、疑惑自己能力的當下,都會有貴人出現,弼哥、老師還有身邊的好友,因為他們的經驗分享、忠肯建議,讓傷痕累累的我,再度有勇氣去接受挑戰,謝謝你們,不管在最後這份報告是否通過評審們的考驗。

在2011年,我敢說這是我人生中最豐富的一年之一,體驗了很多人在求學過程中無法體驗的經歷,也會讓自己更謙卑,更彎的下腰,因為知道這個世界是多麼廣大,有人問好玩嗎?很好玩,有趣嗎?很有趣,很受傷嗎?無底深淵四個字形容,因為被罵到翻掉,我會牢牢記在心理是因為我很感謝肯罵我的人,讓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地方要學,自己還有很多地方昰不足的,在這難忘經驗,讓我再次證明自己思考昰正確的,當現實和書本或理想有了衝突時,你必須選擇現實,因為你是人必須務實,如果沒有現實,那麼你也將無法繼續去完成你的理想,不管是妳,或者是其他身邊的好友經驗分享,甚至是更多一面之緣的朋友,以及自己的兄弟,當每次與你們聊天打屁,無營養的話題時,其實我可以說我很賤,因為我會去偷偷觀察,為什麼你會這樣說?我要怎麼回應才是最好的,符合你的胃口,也許在很多時候,我的回答不如人意,那是因為我的經驗值還不夠,還要繼續練下去,希望在有朝一日,可以成功。

最後,在這剩下的大學一年半不到的時間,我必須為了自己的未來負責,所以我選擇往上念完成自己心中的夢想,一部份是因為與自己未來有關,一部份是自己對於目前科系有興趣,也許還有很多好玩的有趣的活動,我都沒有去嘗試,但是現在的我必須有所取捨,否則到最後將一事無成。再次感謝基因庫的大家,因為你們讓我更清楚自己要走的路,以及要精進的是什麼,也謝謝在這過去一年的路上,拔刀相助的貴人,不僅是系會、兄弟、身旁好友、長官、學員以及曾經幫助過我的人!

在未來也希望你們多多指教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9210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