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李遠哲又站出來 挺蔡挺宇昌

 

李遠哲
報系資料照
李遠哲領軍 87位學術界人士連署反抹黑

民進黨陣營今天刊登一波最新廣告,由前中研院長李遠哲領銜,計有87位學術界人士連署、題為「科學家的良知、蔡英文的承擔」廣告,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人格及宇昌案背書,要大家還給蔡英文公道,不要讓抹黑決定台灣的未來。

站出來力挺總統候選人,對李遠哲來說,並非頭一次。早從2000年總統大選前,李遠哲公開發表「向上提升或向下沈淪」的呼籲挺扁。投票前夕,又以錄影帶,力挺陳水扁,這些舉措,後來被解讀為綠營勝選關鍵因素之一。

陳水扁執政後,李遠哲更出任國政顧問團的首席顧問。2004年,陳水扁爭取連任,李遠哲和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公開發表「掌握歷史時刻,完成改革使命」的書面聲明,呼籲總統候選人要完成國會席次減半的修憲提案,符合當時陳水扁的競選主軸之一,等於是暗助扁。

2008年總統大選,李遠哲也沒有缺席,當時代表民進黨角逐總統大位的謝長廷,前往中研院拜會李遠哲,兩人一起在媒體面前現身,儘管李遠哲當時未發表談話後,但後來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時,也公開提出他對謝長廷的期待。

今天的連署名單計有23位中研院院士參加,包括陳建仁、陳定信、廖運範、陳垣崇、王惠鈞、胡勝正、陳良博、吳茂昆等人,由李遠哲掛名第一位。

「宇昌案是很好的生技成功典範」

此外,生技產業界人士,包括羅士藥廠總裁楊育民、IVAX製藥創辦人許照惠、Bristol-Myers Squibb藥廠研發主任潘世賢、上智創投董事長黃瑞蓮、穩健生技董事長范清亮、浩鼎生技執行長許友恭等人,均加入了連署。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,連署仍在持續進行中。

這份連署書聲明,希望大家還給蔡英文公道,別讓抹黑決定台灣的未來。過去一個月來,宇昌案給科學工作者很深感觸,生技本無色,但選舉政治正踐踏生技幼苗,宇昌案是很好的生技成功典範,卻難逃政治抹黑。



全文網址: 李遠哲又站出來 挺蔡挺宇昌 | 總統大選觀測站 | 國內要聞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NATIONAL/NATS3/6836347.shtml#ixzz1j7zB2pIL 
Power By udn.com 

看到李遠哲出現,說真的我很不喜歡,而且是打從心底不喜歡,原因是當初我們的九年一貫教育是他推動的,在他底下改變的,但是並未讓台灣的教育更好,反而陷入一場風暴,原因是在之前的心得內我有提到,因為他,沒有做好相關配套,導致年級之間老師的認知失調,使得學生無所適從,因為國小老師沒教的事,國中老師認為那應該是在國小就教導,所以略過,傷害的是誰,是學生是國家未來的棟樑,說句難聽的話,我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如此重視學歷,因為博士,因為他是諾貝爾的得主,所以可以什麼都插一手嗎?我個人認為真的不應該,因為他的專長在科技,而非教育,應該讓有專業知識以及實務經驗的人來制訂與評估,而非為了模仿而模仿,這是台灣人的迷思,因為學歷高所以可以都插一腳,這部是台灣福祉而是全民災害。

改善方式,個人認為可以的話,希望政府在制定相關政策時,必須要知道我要找的是什麼樣子的人,而非貪求學歷,我需要的是怎樣背景出身的人,要從需求去找人,而非找不適當的人來做指標。

科技人這次伸援蔡英文,說真的我不意外,為什麼?因為他做了對於台灣有貢獻的宇昌生技,只是他們似乎沒搞清楚狀況,因為目前不是在討論她對於生技這塊領域的付出,而是申請的程序過程是否有瑕疵,為什麼可以這麼快,當台灣在發展特色產業時到底是申請程序重要還是產業科技重要,因為有些產業必須抓準時間進場開發,否則一錯過時效,那是台灣的損失,因為大家也知道依法行政的結果會有所謂的公文旅行,這是眾所討厭的事情,如何提高效率,降低障礙這是當前政府所需要做的課題。

至於在李遠哲博士出來聲援之後,相關對他的評論也隨之而出,這在大選前幾天公開支持是好還是壞?我想大家都不敢妄加定論,在1/14號當天晚上就會知道是否有效,這次我覺得他是正確的,因為他是科技人之一,應該要替他的專長背景背書,但是希望在未來他別再去插手他不應該插手的事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9210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